礎寧:
.
自從妳走了以後,我們的心裡都不大舒服;談起妳的事,莫不哀聲歎氣、或是紅了眼眶。很想和妳好好聊聊,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;現在,有些遲了,但或許,我心裡想對妳講的話,仍能給和妳一樣徬徨的人做參考。
.
首先想和妳聊的是愛情的部份。
愛情是和權力相斥的。
.
有時候,我們一頭栽入愛情,便失去了掌控的權力。我們的生活作息、身心靈、喜怒哀樂,幾乎都不歸自己管了。
.
如果碰到的是一個懂得同等回應、愛妳疼妳的人,那麼妳便會置身天堂;反之,便如同在煉獄爬行,他偶爾的略施小惠,是妳心甘情願的原因,我想,妳是碰到了後者。除了少數「幸運」的人(事實上,我不覺得那叫做幸運!)沒在愛情路上受過折磨、遇到壞人之外,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都吃過些虧。
.
我和我的女性友人們,都曾遭遇過。騙錢的、背叛的、撒漫天大謊的、有家室的、有秘密的、有病的....,多到怪到妳欲振乏力,欲哭無淚;當然,不瞞妳說,在那當下,我們也想要死過─-但當我們抱著朋友哭、抱著馬桶吐、抱著酒瓶睡,行屍走肉一兩個月後,突然就好像被雷打到一樣:
.
我在幹嘛?那個人哪裡好?一點都不值得我頹廢!
.
而且,看多了爛咖,妳就能免疫,然後能一眼看到好男人,找到幸福。為一個不珍惜妳的人而死,不但不值得,他們也不會有太多感覺。
.
.
其次,我想和妳聊的是父母對孩子的愛。
.
這兩週,台北陰雨連綿,我的女兒荳荳異位性皮膚炎便發作了。小小的屁股、雙腿、手肘和腕部,充滿了小小的顆粒。一天兩次,她爸爸拿著藥膏細細擦遍全身;但臨睡前,發病的部位更是奇癢難耐,於是,我和她爸便得擔任「搔癢大隊」,用搓、用擦,而不可用抓的,才能暫時止癢而不會抓破皮導致惡化擴大。這樣搓搓擦擦,總要兩三個小時,她才能好好入睡。
.
每天早上,她要上學。她已經很有主見地選擇要穿什麼;外面 32℃ ,她吵著要穿羽絨衣;低溫 15℃ ,她說要穿衝浪褲配拖鞋(學她爸),每天光為了出門,我們得勸說她好久。餵她吃飯更是難上加難。她已經夠瘦了,卻不喜歡吃東西。往往一頓飯要恩威並施地搞個兩個小時,才勉強吃完一碗;我們追著餵、哄著餵、嚇著餵,腰也痠了、嗓子也啞了。
.
她如果提起班上男生的名字,我們便躡手躡腳地明查暗訪那男孩的樣子,她爸還會忍不住暗喊:「×××,給我小心一點!」
她如果開心地笑了,我們覺得一天真美好。她如果鬧鬧的,我們會比較不開心,但還是千方百計地想讓她開心。
.
她才不到三歲,我們已經愛她愛到不能自己。礎寧,妳二十四歲,妳知道妳的父母愛妳愛得有多深嗎?
.
每當我想起在星光大道觀眾席裡,妳那對開心又驕傲的父母,我就覺得妳太狠心。
孩子,是曾與母親共生的一塊心頭肉,也是父母一輩子最甘願的擔憂。
.
妳現在了解了嗎?希望妳想通了,也要在天上好好看顧妳的~
.
.
陶子姊
.
.
.
本文來源: http://blog.yam.com/gandhilung/article/20299372
感謝 蔡老師 那麼棒的文章分享
.
.
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;
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;
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。
.
心若改變....
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....
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....
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....
你的人生 跟著改變
.
.
願你時時刻刻都平安 !健康!事事都能順心....
.
懂得『珍惜、知足、感恩』,就擁有了生命滴光彩
【在我的內心裏,有著一份感覺.感動與感恩之情,在此時此刻腦海裡出現著你的影像,讓我也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一篇文章,因為你是我的朋友。】
❤ 希望你都很好,記得你的微笑! 。◕‿◕。
.
.
.
生活在感恩的世界


~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!!
如有侵權,請善意告知,定將隨即刪除,感謝您!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chi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